目的地搜索
师德典范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典范 >> 正文
立德铸魂•奋进担当|天津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标兵陈玳玮:靠前服务、双战双赢,为师生健康和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2020-09-15 20:48  

坚守师范初心,培根铸魂、强基固本、涵养师德,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育人使命中,他们坚持立德树人根本,率先垂范,坚守教育报国初心;他们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奋进担当,担筑梦育人使命;他们坚持“停课不停教”,迎难而上,坚守工作岗位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 “四有”好老师的光荣形象,用爱和奉献争做学生的引路人和筑梦人。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表彰奖励我校在全员育人、师德师风建设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努力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党委教师工作部公众号推出“立德铸魂•奋进担当”系列宣传学习栏目,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2020年天津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标兵——合作交流处处长陈玳玮。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陈玳玮同志作为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校合作交流处处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各项要求,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对使命的高度负责、对职责的勇于担当,日以继夜坚守岗位,为保障指挥部高效运转、确保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战双赢贡献力量。

统筹协调高效有序  做指挥调度的参谋助手

从腊月二十九日开始,他就主动放弃假期,返岗进入“应急”工作状态,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挑战,他沉着冷静,第一时间协助校领导构建起防控指挥部组织体系,制定工作运行机制,明确疫情防控应急处理工作流程,在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他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先后组织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近140次,起草校党委《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等一系列相关文件和防控信息简报,出台《关于推动构建“校园网格处处通”综合管理体系的实施办法》,牵头构建“校园网格处处通”综合管理体系,为校园治理、日常工作和疫情防控常态化提供了有力制度保障。组织协调开学复课核验工作现场会,多次接待上级领导来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以“文交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精神把各项工作做到无差错、无疏漏、无延误。同时,他积极思考,在天津日报发表理论文章《凝铸抗疫精神力量 奋力实现“两个确保”》,被人民网、学习强国等转载多次。

攻坚克难一马当先  做敢打硬仗的突击队员

面对工作繁重、头绪繁多、事务繁杂等实际困难,他主动上前、冲锋一线,办公室的灯常亮到凌晨一两点钟,有时每天只休息45个小时,既当作战员,也当服务员,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枕戈待旦的战斗状态,极端负责的工作精神,确保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政令畅通。处室党员干部纷纷主动加入突击队,积极参与学生复学、宿舍、学者公寓出入测温,为办公楼公共区域消毒清洁,确保疫情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疫情期间,学校防疫物资紧缺,他充分发挥教育基金会作用,多方筹措积极保障防控物资供应,联系爱心企业无偿捐赠无限量消毒液,电子测温门10台,捐赠防疫安心包5000个,联系爱心人士捐赠医用外科口罩万余只。今年6月,突发的暴雨冰雹恶劣天气对校园造成了极大破坏,他冒雨连夜赶往学校,第一时间与后勤、保卫等部门联合启动应急响应,与校内值守的工作人员一起清整环境排除隐患,确保校园安全有序,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双战双赢全力以赴  做全面落实的行动表率

作为新成立的机关部门,他带领年轻团队从强化顶层设计入手,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坚决克服疫情影响,不断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开展校地、校企、校校合作。与西青区、宝坻区、北辰区、滨海高新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360集团、三育教育集团、中国民生银行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与西青区联合举办专题研讨班。与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陇东学院、西藏昌都市教育局深化校际教育合作。与市教育两委联合设立我市教育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市教育两委党建研究中心,其中天津市教育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作为我市唯一单位入选全国教育干部培训协作平台。以实干实绩开创学校合作交流新局面,助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战双赢

事迹素材来源:合作交流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