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师德典范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典范 >> 正文
立德铸魂•奋进担当|天津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标兵杨琥:为天津师大“双战双赢”凝聚校友力量
2020-09-16 16:14  

坚守师范初心,培根铸魂、强基固本、涵养师德,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育人使命中,他们坚持立德树人根本,率先垂范,坚守教育报国初心;他们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奋进担当,担筑梦育人使命;他们坚持“停课不停教”,迎难而上,坚守工作岗位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 “四有”好老师的光荣形象,用爱和奉献争做学生的引路人和筑梦人。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表彰奖励我校在全员育人、师德师风建设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努力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党委教师工作部公众号推出“立德铸魂•奋进担当”系列宣传学习栏目,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2020年天津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标兵——校友会办公室主任杨琥

杨琥同志自2019年9月任校友办主任。因工作需要,同时继续负责协调接待服务中心工作。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他作为学校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坚决完成指挥部下达各项任务,制定有关工作预案;协调金桥宾馆防控工作、做好研修中心隔离区建设、保障公务用车服务校园防控需求;并充分发挥校友办联系广大校友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天津师大“双战双赢”凝聚力量。

宣传校友战疫事迹鼓舞士气、凝心聚力

疫情加速蔓延,他第一时间撰写并通过校友微信公众号@全体师大校友,发布《积极防控、众志成城—致全体校友的一封信》。他连夜采访,于2月6日在公众号推送《母校等你平安归来》,对话我校2002届校友、央视主播王春潇,讲述她逆行武汉,设立央视“战疫情——武汉直播间”进行前线采访报道的事迹。阅读量突破9300,创公众号历史新高!

而后持续报道加拿大、日本、新西兰校友组织捐款捐物驰援武汉、驰援天津;挖掘了天津援鄂医疗队中唯一的师大人孙震强校友在方舱医院坚守的事迹;深度报道了大二在学校友陈晨用原创音乐作品为故乡武汉而歌,先后被新华网客户端和学习强国转发,阅读量达到120万以上的故事;宣传了一对校友夫妇带领他们四岁的儿子不具名向母校师生捐款捐物的赤诚心意……一篇篇充满正能量的校友战“疫”报道聚成强大的精神力量,让校友奋勇战疫的声音直抵师大人的心中,提振战疫士气,坚定必胜信心!

做好校友捐赠工作守望相助、众志成城

据不完全统计,防疫期间校友向社会及母校捐赠防护服、护目镜、口罩、医疗帽、消毒液、防护手套等防护物资累计近8万件。其中,新西兰、日本、加拿大等海外校友组织分批捐赠防护物资累计4万余件驰援武汉、驰援天津,支持祖国抗击疫情。捐赠母校的善款及物资,他妥为保管、移交,并积极宣传“校友-母校发展共同体”的生动实践。

助力复学双战双赢合力协同、实干有为

确保双战双赢,促进学生就业是重中之重。他想方设法更新校友信息资源,制作《学长们,拽学弟学妹一把》的推送,云端助力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线”。校友从四面八方推荐来就业信息和渠道,为打赢特殊时期就业攻坚战提供支持。在测温、巡查宿舍等工作中,他率先垂范,勇于担当;他撰写文案,担任主持,与有关部门联合举办返校复学升国旗仪式,宣示我校教育教学和校园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天津师范大学双战双赢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他与有关部门联合推出“美丽师大 邀你打卡”活动、录制 “印记师大 逐梦前行”非常毕业季宣传片,阅读量达到3.3万。

事迹素材来源:校友会办公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