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师德典范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典范 >> 正文
立德铸魂•奋进担当|天津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标兵姜有辉:立足岗位讲奉献、履职尽责勇担当
2020-09-15 16:09  

坚守师范初心,培根铸魂、强基固本、涵养师德,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育人使命中,他们坚持立德树人根本,率先垂范,坚守教育报国初心;他们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奋进担当,担筑梦育人使命;他们坚持“停课不停教”,迎难而上,坚守工作岗位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 “四有”好老师的光荣形象,用爱和奉献争做学生的引路人和筑梦人。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表彰奖励我校在全员育人、师德师风建设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努力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党委教师工作部公众号推出“立德铸魂•奋进担当”系列宣传学习栏目,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2020年天津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标兵——教务处姜有辉

姜有辉同志在疫情期间,勇挑重担,敢于担当,不惧困难,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期间在线教学贡献智慧和力量,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

使命召唤、充分调研、制定方案,为在线教学提供有力保障

 

 

 

 

 

武汉发布封城令后,他保持高度警觉,以大局为重。肩负使命,大年初一还没来得及和父母好好团聚,便强忍不舍和他们道别,连夜驾车千余公里返回津城。居家隔离期间克服家中物资紧缺、身心的疲惫,分秒必争,马不停蹄地开展工作。研判在先,调研在前,逐一调研落实通识必修课在线教学平台;统一协调和安排通识选修课课程资源;深入研究学院专业课开课渠道和方案。先后协助领导起草《天津师范大学应对疫情本科教学工作方案》《天津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延期开学期间课程修读方案》《天津师范大学本科生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文件,为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指明了方向,为任课教师备战线上教学争取了时间,为线上线下教学衔接提供了指南。

 

 

 

 

 

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组织教师备战在线教学

《延期开学期间课程修读方案》发布后,紧接着就是组织落实。他饿了就啃方便面,困了就趴趴电脑桌……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先后协调20余个课程平台;多渠道、千方百计获取当时最关键、最紧缺、最难得的平台技术人员支持;做好数据对接,编写操作指南,组织视频培训,组建技术支持群……电话、QQ、微信同时在线,帮助任课教师解决各种技术问题,为在线教学扫除障碍,组织任课教师备战在线教学,为疫情期间在线教学奠定了扎实的技术基础。

无私奉献、预案稳妥、预警充分,保障了在线教学平稳有序

制定方案,备战在线教学都是在与时间赛跑,在线开学之日,更是检验前期成果之时。日夜兼程的高强度工作之后,他再一次切换档位,转换工作阵地。带领技术支持团队24小时在线轮值,实时监控网络状态和教学平台数据,面对巨大的网络冲击,沉着冷静,临阵不乱,积极应对。预先发布网络教学注意事项及应急预案,多次发布网络预警、信息安全预警。稳妥的预案,充分的预警,有力保障了在线教学平稳有序。

方案周密、保障有力、运行平稳,得到上级领导肯定

我校疫情期间在线教学方案周密,工作落实有效、技术保障有力,整体运行平稳,得到市教育两委领导的认可。

2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深入市教委机关检查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市教委以我校为范例,展示了天津高校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模式和后台教学数据,领导同志对我校线上教学方案从实施到运行给予充分肯定。

学校线上教学的平稳有序推进,背后凝结了他多个日夜的辛勤努力与无私付出,汗水和欣慰眼神让他胸前的党员徽章更加光芒耀眼。

事迹素材来源:教务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