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师德典范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典范 >> 正文
立德铸魂•奋进担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天津市三八红旗手”杨薇:坚守本职岗位,心系外籍师生
2020-09-12 16:44  

坚守师范初心,培根铸魂、强基固本、涵养师德,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育人使命中,他们坚持立德树人根本,率先垂范,坚守教育报国初心;他们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奋进担当,担筑梦育人使命;他们坚持“停课不停教”,迎难而上,坚守工作岗位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 “四有”好老师的光荣形象,用爱和奉献争做学生的引路人和筑梦人。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表彰奖励我校在全员育人、师德师风建设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努力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党委教师工作部公众号推出“立德铸魂•奋进担当”系列宣传学习栏目,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天津市三八红旗手”--国际交流处处长、港澳台工作办公室主任、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主任杨薇。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杨薇同志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教育两委决策部署和学校防控要求,忠诚履职、顽强拼搏,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担当作为,充分展现了与祖国共命运、与师生共奋斗的工作风采。

坚守岗位 勇战新冠疫情

杨薇同志在校领导的指导下,和学校各相关部门、学院一起,第一时间果断应对疫情挑战,制定寒假中、开学前和开学后外籍师生防控预案,提前筹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反复动员在各省市旅游的外籍教师和留学生避免在异地滞留。每天坚守工作岗位,克服各种困难,确保境内外留学生、外籍教师和港澳台学生安全防控管理全覆盖,疫情期间做好与各上级部门和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工作,积极协助留学生安全回国,做好目前在津留学生和外籍教师每日健康情况统计、生活保障服务和心理疏导,与学校各相关部门和学院一起做好毕业年级留学生的学业安排和指导工作,以多种形式面向外籍人员做好疫情防控的解释和宣传,赢得外籍师生对我国抗疫措施的理解与支持。

心系师生 助力外事工作

组织协调我校承办的海外四所孔子学院举办各种形式的声援和捐助活动,我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先生在国外主流社交媒体对我校承办的孔子学院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有力地配合了国家外交工作,化危为机,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我校留学生抗击疫情工作多次在《人民日报》《天津教育报》等媒体刊载。随着疫情在世界各地蔓延,与国外友好学校保持密切沟通,持续关注在境外访问学习的140余名中国师生实时动态,每天更新跟踪数据,与同事们一起整理编写了我校师生所在的20个国家的我国驻外使领馆紧急联系方式、当地就医信息等境外防控手册,将祖国的关心关爱和防疫指导政策及时传递到每一位师生。

事迹素材来源:国际交流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