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师德典范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典范 >> 正文
立德铸魂•奋进担当|天津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标兵张向东:践初心 担使命 在校园战“疫”一线诠释不平凡的坚守
2020-09-06 20:57  

坚守师范初心,培根铸魂、强基固本、涵养师德,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育人使命中,他们坚持立德树人根本,率先垂范,坚守教育报国初心;他们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奋进担当,担筑梦育人使命;他们坚持“停课不停教”,迎难而上,坚守工作岗位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 “四有”好老师的光荣形象,用爱和奉献争做学生的引路人和筑梦人。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表彰奖励我校在全员育人、师德师风建设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努力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党委教师工作部公众号推出“立德铸魂•奋进担当”系列宣传学习栏目,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2020年天津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标兵——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张向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春伊始,面对迅速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张向东同志始终坚持冲在校园防疫一线,为师生筑起生命健康安全线作出了积极贡献。他用忘我的工作,诠释着一名党员干部的为民情怀和使命担当。

他是疫情防控的勤务兵和协调员

作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他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与家人团聚的时光,第一时间赶赴工作现场,严格按照校党委校行政统一部署,组织协调各单位各部门迅速落实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他服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及时做好上传下达,组织筹备工作会议,建立健全工作网络,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制定严谨周密的防控方案和工作预案,完善应急处置机制,聚焦开学前”“开学后的重要时间段,挂图作战,从实战化角度完善各项制度方案,拿出绣花功夫反复推演各项防控举措,确保人员到位、物资到位、措施到位,为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他是疫情防控的战斗兵和信息员

信息采集报送是防控工作的第一步和关键环节,作为疫情防控指挥部信息统计组组长,自我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一级响应机制以来,他坚持在岗在位,坚决摸清假期留校学生及开学返校师生员工的底数,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动态跟踪寒假期间外出返津和尚未返津人员健康状况,做到了人员全覆盖、无死角。为保障信息报送的及时性、准确性,他坚守阵地,仔细核实上报的每一份数据报表,对每一个数字的变动,他都要问清原因、精准到人,为上级机关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提供了及时、精准的数据信息,为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决策提供了可靠的数据支撑。

他是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和检查员

疫情防控期间,他一方面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一方面聚焦督查职责,全力配合派驻纪检监察部门,开展专项督察督办,确保“不漏一人、不落一角、不差一环”。他加强排查走访,经常深入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食堂、宿舍、浴室、校医院等重点点位,督促落实防控措施,体察了解师生关切。复课开学前,高质量筹备天津市普通高校防疫工作交流会,从参观行程安排到交流会议流程,每一个工作人员、每一个参观点位、每一篇交流稿件,他都亲自叮嘱、亲自排查、亲自过目,确保万无一失。

作为办公室主任,他在工作上坚持严实精神。尤其是疫情防控时期,他更是拿出应急状态,狠抓重点防控,全时待命,带病奋战,工作一天经常忘记吃饭,血压高了休息一会儿继续伏案工作,5+2”“白+黑”已习惯,通宵达旦是常态;他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几次放弃探望援疆妻子,为大家舍了小家。他以担当诠释忠诚,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徽更加闪亮;他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防控一线上、彰显在本职岗位上,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着不平凡的战“疫”故事。

事迹素材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所有